アタマコンクリの雑記帳

アタマコンクリが発信する雑多なブログ(語学、台湾、台湾ワーホリなどなど)

《偽埼玉史》鋭意作成中

偽埼玉史

作者 阿搭馬孔固力

 

作者簡介及前言

    阿搭馬孔固力者日本武藏人,生於平成某年,二十有余而初學中文,遊學就業於台灣。歸鄉後更欲窮外語,獨學十有余月,遂志擬文言著故鄉史焉。

    如上所述,作者為日本人,且學中文不久,故其文和習多,不似駢文美麗,亦無押韻也。以下駄文失礼(即是日式謝罪),請讀者多包涵。

 

埼玉簡介

    《維基大典》云:「埼玉者,日本之縣也,處本州。治在埼玉市。古武藏國一部。屬關東地方。」

    東接千葉縣,南接東京都,西接山梨、長野二縣、北接群馬、栃木、茨城三縣也。人口七百三十萬余,方圓約三千七百平方千米。縣知事為O野元裕,是埼玉川口人,嘗當外交官於中東,通曉外交也。

    埼玉雖有大河,卻無海濱,西有高山,東凡平地。

 

    略史如下。記中世之前而已。

    先史時代,縄文海進而當時海岸線在川口、浦和附近,仍有不少貝塚遺址,以知先史時代生活如何也。

    古墳時代,造巨大古墳於行田。至昭和時代出土鐵劍,兩面有金象嵌銘文。

    奈良時代秩父初出銅,獻朝廷,造和同開珎。

    室町末期,北條、上杉兩家相攻伐及歷年,遂北條勝,擴大版圖,今埼玉地皆成北條領焉。

    戰國時代,太閤秀吉公討伐北條,忍城之戰著名也。神君家康公關東轉封之後,天下泰平,國家安康,君臣豐樂。

 

諸傳

    埼玉兩雄,浦和與大宮,相爭多年,戰役淒慘猶如血流成河。

    有人問曰:「浦和大宮孰能治埼玉?」

    浦和人對曰:「浦和之兵,常在戰場,百戰百勝,一當百敵,豈懼大宮?順我者昌,逆我者亡,萬民依附強者,此則自然之理。」

    大宮人對之曰:「大宮有冰川神社,則是武藏一宮,歷史悠久,神佑我地。天無二日,地無二主,除大宮外無霸王。」

    干戈舌戰俱不已也。

 

    夫埼玉人嘗入境東京時必攜通行手形,不攜則為警察所捕。浦和人及大宮人亦復如是。埼玉人無不憤怒,抗議幾星霜而東京帝國主義政權不認廢通行手形,更強川口赤羽間邊疆警備。

    於是遂兩市盟,將三軍渡荒川南進,以武力示威於帝都,使都知事廢通行手形。

    戰後更合與野埼玉市,後年亦併岩槻,以號令天下,地平天成,百姓昭明,協和萬邦。⋯⋯